藝聞

【AQ帶你看】文化部長史哲參訪草草戲劇節 期許將嘉義縣的活力帶向全臺

20

Mar
2023

文化部長史哲日前來到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參與邁入第15週年的草草戲劇節他表示:「嘉義縣比我們想像的更有活力,草草戲劇節一點也不草草」,對於在地方提供文化體驗功能的草草戲劇節、獨立書店等,史哲除了表達力挺,也承諾未來將給予更大力道支持。

「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是草草戲劇節一直以來的重要理念,透過不間斷的戶外演出,結合展覽及市集,沉浸式引導觀眾感受在地深耕故事,逐漸成為嘉義地區重要的文化活動品牌 。

阮劇團藝術總監汪兆謙表示,「15年確實是一個里程碑,期待嘉義獨有的草草戲劇節,未來成為嘉義對外的名片,這名片不僅是面向臺灣、更面向世界」。

史哲沿途參觀了草草影展、草講堂、草草市集、嘉移人市集、工作坊等,看到眾多的民眾在戲劇節裡參與各項活動。他認為嘉義縣將觀光及文化合在一起,是相當正確的考量,透過便捷的交通、觀光的發展,除了創造遊子返鄉創業的可能,也能進一步藉由如草草戲劇節這樣由地方而生的活動,讓返鄉遊子更強化文化的自信及推廣、傳承的力量。

史哲強調文化部會持續並加強力道支持,期待草草戲劇節繼續拓展至全臺灣乃至世界。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