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輕鬆投件就能拿10萬! 廣藝「雲舞台獎」盼成為表演藝術線上化推手

20

Mar
2023

為了因應後疫情時代消費新習慣,有越來越多的藝文團體投入線上展演,期盼結合雲端力量,讓數位化、線上化的作品,吸納更多觀眾,進而提升劇場能量。廣藝基金會長期推動國內表演藝術,為此趨勢特別發揮業界火車頭動能,宣布推出第一屆「雲舞台獎」,祭出最高獎金10萬元,徵件計畫從3月20日起至4月16日截止,鼓勵各方好手踴躍參賽,讓優秀的線上作品被更多人看見,一同創造網路新時代!

廣藝基金會表示,即將開辦的雲舞台獎,最大特色即為「0成本」、「0設限」、「獎項多元」,獎項共分六類:音樂類、舞蹈類、戲劇類、戲曲類、跨界類、非正式展演類,只要展演及錄製時間於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並於任一線上影音平台公開播映(含曾經播映),且為觀看次數達到1000次(含)以上的免費節目或不限觀看次數的收費節目,每類首獎即能獲得獎金10萬元!
為了全面照顧優質作品,「雲舞台獎」也邀集業界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以「影片品質」、「展演呈現」、「創意表現」為三大評審標準;每個獎項並評選入圍者五名,於6月15日舉辦頒獎典禮,讓優秀的作品與創作者能享受這份榮耀。

廣藝基金會提到,台灣有非常多優秀的劇場作品,只是缺乏被看見的契機,「雲舞台獎」鼓勵藝文團隊利用無遠弗屆的網路,使作品不再受實體空間的限制,不僅讓觀眾有更多機會接觸線上作品,也讓優質的台灣IP能向外推廣至全世界。

關於「雲舞台獎」徵件詳情請參考:https://reurl.cc/1evAKX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