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真快樂掌中劇團《孟婆.湯》 赴蒙特婁偶戲藝術節演出

09

Mar
2023

受到加拿大蒙特婁卡斯提爾國際偶戲藝術節邀請真快樂掌中劇團作品《孟婆.湯》3月3至4日在加拿大演出,由劇團創辦人江賜美領軍,無獨有偶藝術總監鄭嘉音擔任導演,讓觀眾體驗臺灣的精緻偶戲藝術。

真快樂掌中劇團近年積極參與國際性藝術活動,蒙特婁卡斯提爾國際偶戲藝術節藝術總監路易絲.拉波因特在2019年法國世界偶戲藝術節看到《孟婆.湯》演出後非常喜愛,向劇團提出邀演,但受疫情影響,原訂2021年的演出延至今年才成行。


圖片取自文化部

《孟婆.湯》突破傳統布袋戲彩樓框架,透過布袋戲口白、操偶方式、北管音樂,配合移動舞台與光影,發展出當代布袋戲新面貌。故事描述常年駐守陰間忘川旁的孟婆,與王寶釧、潘金蓮和白素貞等三位在傳統劇目裡的經典女性角色相遇,一同回看前生的命與運,也藉由「孟婆的湯」卸下因情而生的箝制,獲得重生。

為深度推廣臺灣掌中戲,真快樂掌中劇團與魁北克木偶協會共同舉辦3天共21小時的布袋戲工作坊,參與對象包含當地專業的偶戲從業人員、劇場演員、製偶師與教師等。學員對於布袋戲生、旦、淨、末、丑各式角色的掌上功夫驚艷不已。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