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閱聽室】落實劇場永續與減碳 兩廳院將與國內藝術家簽訂合作條款

21

Feb
2023

落實永續,兩廳院將從今年的秋天藝術節開始,針對不同的製作內容,國內藝術家、表演團隊簽訂工作合約,將加入各種永續相關合作條款,盼藉此邀請藝術家加入永續製作的行列。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說明2023年重要工作計劃,包括共融永續劇場與綠色製作模式的建立,以及各類運用於製作、行銷推廣的數位智慧工具開發,逐步落實在表演藝術生態中,為產業所用。

而每兩年一屆的「兩廳院駐館藝術家」,今年也以永續共融的思考進行邀請,分別是自劇場連結性別議題、以及關注永續、著重「低碳循環」概念的兩組創作者:李屏瑤與無獨有偶劇團。身為文字工作者與性別平權倡議者的李屏瑤,將以創作探討社會中不可逆的傷害,讓女性用自己的聲音重新述說故事。

「鄭嘉音暨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這次特別以「劇團」的角色駐館兩廳院,規劃由製作、團隊營運與劇場從業者的身心健康等方面著手,將永續經營的程序系統化。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