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羅密歐與茱麗葉》原版卡司重現經典 周末高雄衛武營登場

21

Feb
2023

經典法文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20週年紀念巡演來台,原版男女主角回歸演出行列,重現莎翁經典愛情故事,化作深刻永恆的感動。日前在台中歌劇院、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出後佳評如潮,接下來是高雄衛武營從24至28日登場,為三地巡演作結。

改編自莎士比亞劇作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由出身流行樂壇的皮斯葛維克(Gérard Presgurvic)操刀編創詞曲,提到創作方面,影響他最深的是義大利導演法蘭高·齊費里尼(Franco Zeffirelli)電影版本,皮斯葛維克表示:「本身故事就已經充滿莎士比亞的節奏,我要做的是令觀眾更投入和有新鮮感。」所以決定打造成橫跨古典樂、現代搖滾以及工業舞曲的流行音樂劇,為法式音樂劇建立新指標。2001年1月19日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首演後獲得好評,接著受邀至多國巡迴演出,吸引超過650萬戲迷觀賞,並獲得「21世紀最偉大的流行音樂劇」之讚譽。

《世界報》給了這齣音樂劇高度評價「如果你一生只看兩部莎士比亞戲劇,這絕對是其中一!」演出另一亮點則是「第一羅密歐」達米安.薩格(Damien Sargue)與「原版茱麗葉」希西莉亞.卡拉(Cécilia Cara)合體演出,2001年首演的初代男女主角陣容將首度在台灣重現,多場精彩對手戲是一大看點,為演出增添驚喜。

《羅密歐與茱麗葉》從2月11日於台中首演,接著16至19日在台北演出,持續掀起好評聲量,讓觀眾們沉浸在音樂、舞蹈與故事的感動之中,24至28日將移師高雄衛武營,為期三週的巡演畫下圓滿句點。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