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第21屆台新藝術獎 入圍名單公布

21

Feb
2023

第21屆台新藝術獎入圍名單公布,5月底將揭曉3大獎項,其中「表演藝術獎」「視覺藝術獎」,獎金各新台幣100萬元,另外將選出不分類的「年度大獎」,獎金150萬元。

由汪俊彥、吳孟軒、吳思鋒、吳嘉瑄、陳宜貞、張晴文、曾少千、黃亞歷、龔卓軍9名提名觀察人組成評選團,從115組被提名並同意參選的展演當中選出入圍名單。

入圍名單方面,「表演藝術」類包括《bulabulay mun?》蒂摩爾古薪舞集、《不存在的金烏》秋杉所在、《回家》複象公場、《我好不浪漫的當代美式生活》卓家安、《沿海六個夢》測不準工作室X洄遊式創作集、《偵探學》周曼農/巴洛克機器工作室、《陰間條例:冥戰篇》開拓動漫事業有限公司/演出:貪食德工作室、《崩—無盡之下》李貞葳X法庫亞.佐坦。

這次17組入圍作品當中,有12組藝術家首次入圍。整體創作內容反映時下社會現況,包含全球關注的戰爭、環境、疫情問題所延伸的反思,以及生命與生存議題。藝術家透過多元展演方式,包含互動聲音裝置、紙紮雕塑與動畫、燒陶、地景創作,表演製作則包含台灣原創漫畫元素,人與偶戲的交織演出,觀者與機械移動調度的沉浸懸疑劇場,或以觀光旅遊的形式引領觀眾實境思考,映照當代的矛盾議題與生命處境。

入圍作品將於5月下旬進行決選,5月27日頒獎典禮現場揭曉三大獎項得主。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