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躍演《勸世三姐妹》台北場強勢回歸!7月北藝中心演出

21

Feb
2023

今年初在衛武營演出大獲好評的《勸世三姊妹》,不少粉絲敲碗期待台北演出,躍演音樂劇團日前也宣布相關訊息,將在7月1日至7月9日於北藝中心大劇院登場,2月14日正式啟售。

《勸世三姊妹》人物架構改編自世界經典戲劇《三姊妹》,並加入大量台灣在地元素,含括道士、牽亡歌陣、孝女白琴等,由躍演藝術總監曾慧誠、金鐘編劇詹傑、音樂總監暨作曲康和祥 聯手打造。

劇情描述三姊妹為了生活只好回到雲林虎尾老家搶拿地契,陰錯陽差捲入彌留大伯公的遺囑,遺囑中提到若宋家人跳牽亡歌陣者,可獨拿上億家產,三姊妹臨危授命上陣,卻在習藝過程意外喚起失聯已久的賭鬼法師父親,首席尫姨母親的回憶,疏遠的親情也一一浮現。

台北場七月強勢回歸,主創團隊的曾慧誠、詹傑有感而發,在社群抒發心情,曾慧誠表示,高雄的首演已結束,這齣戲一路走來,很多夥伴們持續陪伴,期盼這次跟大慕可可、北藝中心中心的嘗試,能為音樂劇製作方向開出另一個可能。

詹傑提到從無到有的創作過程,歷經田調、前置作業、劇本編寫、讀劇音樂會到正式演出的階段,深刻感受辛苦、困頓與快樂的時刻,藉由這次台北場期待更多觀眾能看見《勸世三姊妹》,讓大家多認識宋家三姊弟。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