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嘉義草草戲劇節3月登場!逾160場演出展現在地文化力量

14

Feb
2023

嘉義草草戲劇節今年邁入第15年,以「回歸線」為年度主題,將於3月11日登場,超過160場以上的展演活動,集結戲劇、音樂、舞蹈、影展、講堂、美學市集、親子共學,串連嘉義在地文化社群,展現嘉義的城市文化節慶。

文化部長
史哲表示「北回歸線就是一個多元文化的象徵,非六都的嘉義能夠有一個持續十五年的藝術節,相當不容易。」他強調草草戲劇節是文化平權很重要的象徵,承諾會繼續加碼支持,如同種下的種子,未來會發展成一棵大樹,茁壯成長。

策展人也是阮劇團藝術總監
汪兆謙指出,草草戲劇節就是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這次以回歸線為主題,經過15年累積,草草戲劇節已經從地方劇團發起的行動,變成在地文化工作者都捲起袖子的盛會。藝術節應該融入更多角度、更多角色,讓大家看到地方文化的力量。

草草戲劇節的七大理念包括「多元文化」、「友善環境」、「創生傳統」、「實驗當代」、「學習成長」、「分享藝術」以及「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希望透過不同的嘉義文化社群的參與,展現在地的內部力量。第15屆草草戲劇節在3月11日起連續兩個週末登場,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全園區上演。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