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超過40位國際策展人訪台 兩廳院Taiwan Week 打造國際合作平台

14

Feb
2023

2023年國門大開,國際交流全面恢復,四月即將登場的Taiwan Week-兩廳院台灣週,是以台灣表演藝術產業為基底,打造國際合作平台。兩廳院攜手台灣戲曲中心、牯嶺街小劇場、客家音樂戲劇中心、C-LAB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雲門劇場等場館,邀請到超過40位表演藝術領域重要的國際策展人、場館與藝文組織代表訪台,規模與重量空前。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
劉怡汝表示,迎向巨變後的世界,在疫情期間,兩廳院積極耕耘國際關係與脈絡,增加世界對於台灣表演藝術領域的認識。

受邀來台的藝術界人士,包括法國亞維儂藝術節聯合節目總監Magda Bizarro、英國倫敦南岸中心藝術總監Mark Ball、德國柏林八月舞蹈節藝術總監Ricardo Carmona、法國里昂雙年舞蹈節暨里昂舞蹈之家藝術總監Tiago Guedes、澳洲阿德雷德藝術節新任協同藝術總監Wouter van Ransbeek、韓國首爾表演藝術市集創意總監暨首爾表演藝術節藝術總監Kyu Choi、新加坡國際藝術節總監Natalie Hennedige、日本橫濱國際表演藝術會議總監Hiromi Arai等。

在為期7天的活動期間,將推介19檔台灣作品,同時舉辦多場公開論壇,討論世界趨勢、亞洲文化發展等議題,除了希望促成國際夥伴與台灣藝術家及產業的交流與合作,更要讓台灣的重要觀點在世界的表演藝術領域被理解並重視。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