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

【AQ小藝思】#3

03

Feb
2023

【AQ小藝思】逆風前進的劇團——陪伴青少年走過青春的黑暗,有靈魂的眼神來自最真實的經歷。專訪逆風劇團創辦人暨團長 成瑋盛

當青少年們被課業拒絕、被社會責罵、被體制拋棄,究竟有什麼能夠接住他們?逆風劇團用戲劇給出了答案。不過,說是戲劇,似乎也不夠「戲劇」,這個從 2015 年成立至今的團隊,拿得最多的不是藝文獎項,卻是在「社區營造」部分備受肯定。

少觀所、烏梅劇院,或是一般教室,逆風的劇似乎可以在任何地方演出,而從劇團成立到現在,其實不少人一開始都是抱持好奇的心理進場觀看,想看看青少年們究竟能演到什麼程度?這些好奇慢慢形成了口碑,一傳十、十傳百,越來越多人成為粉絲,期待劇團演繹的生命故事。

成立多年,逆風劇團除了持續進行著演出與教學,似乎也能漸漸看到過去散播的種子在發芽,不少從逆風出來的年輕人選擇重新走回體制,用自己的經歷去改變曾經看見的缺憾;或許,這正是劇團存在的意義,陪伴著少年面對人生困境,讓他們能如飛機一般逆風直上雲霄,讓突破困境的精神能夠繼續延續下去。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