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人間條件八》將登場!吳念真:靈感來自LINE群組對話

19

Jan
2023

綠光劇團膾炙人口的《人間條件》系列將推出最新作品,《人間條件八-凡人歌》9月起陸續在台中、高雄、台北展開巡演。編導一手抓的吳念真,以身邊同學、朋友的LINE群組對話為靈感,不僅道破人生的苦澀、矛盾與謊言,也反映出台灣各世代的心聲。

《人間條件八—凡人歌》場景設定在身心科診所裡,聚焦在3位年紀不同的男病人,偶爾在診所裡相會,聊天時總是無法真心相待,所有不適都由社會、職場、婚姻所造成,隨著情節進展、3位男人終於完成夢想時,不料卻是人生夢魘的開始。

2023年是綠光劇團的30而立之年,除下半年推出《人間條件八—凡人歌》,上半年也將重推「台灣文學劇場」系列的《清明時節》2023昇華版,這齣戲是吳念真向台灣文學大師鄭清文致敬之作,從2010年首演至今,已累積超過5萬名觀眾好評,也成為「台灣文學劇場」系列改編的巔峰之作。

《清明時節》刻劃男女在面對愛情、家庭關係的掙扎與無奈,議題深刻且充滿「吳念真式黑色幽默」,對演員之一的柯一正而言尤其別具意義,他表示:「自己是演了《清明時節》之後,我才覺得自己向表演邁進了一大步。」

《清明時節》6月23到25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登場,6月30到7月2日移師台中國家歌劇院、9月1至10日則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人間條件八—凡人歌》將從9月29日起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推出,12月陸續於高雄衛武營、台北國家戲劇院兩地巡演。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