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2023新春相揪來衛武營 走春鬥鬧熱!

11

Jan
2023

兔年大年初二1/23,走一趟衛武營看戲玩樂逛市集迎新春!過年期間從初二起展開一系列熱鬧的演出和活動,包括吉祥滿載的舞龍舞獅、充滿嘉年華氣氛的高蹺廣場舞蹈、創新有趣的布袋戲默劇,過年來衛武營走春,用藝文展演開啟新的一年。


振宗藝術團《鼓樂龍獅慶吉祥》

延續用藝術歡慶新春的精神,邀請3組演藝團體和民眾共度新年。成立近30載的振宗藝術團,將以舞龍舞獅結合氣勢磅礡的大鼓演出《鼓樂龍獅慶吉祥》,為2023年開春舞出連連好運,初三1/24至初五1/26,將穿梭榕樹廣場和樹冠大廳,與民眾一起開創新年新氣象。


身聲跨劇場《希望之翼》

身聲跨劇場以街頭、高蹺與廣場藝術為特色,節目《希望之翼》將高蹺演出以「希望之翼」的展翅精神打造強力視覺造型,搭配面具、舞蹈並結合創意森巴鼓,極富感染力與嘉年華氣息,在一段象徵希望展翅的演出中,渲染出大自然的五顏六色,帶給人群鼓舞希望與勇氣,初三1/24、初四1/25在戶外劇場翩然起舞。

傳承四代、創團75年的長義閣掌中劇團,初四1/25、初五1/26將於榕樹廣場的西北側平台呈現「偶,沉默了《皆大歡喜》」,劇情以單線敘事進行,角色有公子、小姐及其童僕,引發戲劇衝突者虎精,以及解危者道士。全劇以布袋戲默劇的形式演出,從聽覺形式著手,取消口白,搭配傳統北管文武場音樂,帶來跨越語言藩籬的獨特演出。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