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重返無國界劇場!高雄春天藝術節35檔精彩節目首波開賣

11

Jan
2023

後疫情時代,重振藝文生活的新火花,邁入第14年的高雄春天藝術節籌畫35檔精彩節目,除了台灣在地團隊外,更久違見到來自日本、南韓、英國、德國、瑞典、澳國、加拿大、拉托維亞等演出團體,首波節目10日正式啟售。

今年藝術盛會呈現給觀眾更多樣化的選擇,如高市交、高市國兩樂團自製名家音樂節目與自製歌劇外,也有兩齣精心製作的親子音樂會,高市國4月8、9日《太空喵C3341的奇幻冒險》,高市交6月18日《魔法阿媽:豆豆的夏天》,提供孩子們外出自在玩藝的時光。
今年延續觀眾喜愛、活力四射的春藝小劇場單元,包含盜火劇團與鬼才編劇王健任的最新創作《哨船街漂流回憶錄》,嚐劇場《抓住星星的野人阿爾迪》、不貳偶劇的《尋找一個屬於我們的島》、許程崴製作舞團的《柚子鬼》等令人吸睛的作品。

目前首波開賣節目包括:3月4、5日的高雄市交響樂團主要演出《史瑞克2》草地音樂會,3月11、12日《影.響 台灣 II》台灣電影100年100部草地音樂會,3月18日《雅歌幻影》曹雅雯&高雄市國樂團,4月8日《琴狂卡汀》角野隼斗&高市交,4月29日《梁祝琴緣》雙城樂會,5月6、7日《鏢客-Defender》豫劇團x高市國、高市國親子音樂會,去年底已開賣當代傳奇劇場《女神。西王母》,其他節目將在第二波2月14日開賣,主辦單位將逐步公布。

今年的高雄春天藝術節,以全新設計風貌主視覺跟觀眾見面,多元、跨界的節目呈現精彩風格,凸顯新創舉的跨領域面向,展現更多無限可能,新年度主視覺邀請在2022台灣設計展「登入大港」展覽的插畫家陳怡庭Hanna Chen創作繪製。

她以兩幅圖為雙主視覺,陳怡庭最初創作靈感源自看到家裡的一張地毯,這兩年因為疫情關係,很少走出家門,人人應該都感受到戶外自由的空氣、與人群互動的難得;透過這次插畫呈現疫後心靈轉化與療癒,走出家門外的迎向戶外大地毯,感受萬物萌動的生命力。

主辦單位高雄市文化局期盼從二月底到七月中旬,匯聚國內外傑出表演藝術工作者,到高雄帶給觀眾們令人難忘的藝文饗宴,更多詳細演出、售票訊息請至春藝官網查詢。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