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北藝中心上半年重點節目 烏帕塔舞團兩部新作來台登場

11

Jan
2023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宣佈2023年上半年節目,五檔節目包括:碧娜鮑許烏帕塔舞團新任藝術總監波赫士.夏瑪茲(Boris Charmatz)帶來兩部作品,分別是獨舞《半醒》及《一萬種姿態》、黑眼睛跨劇團新作《天中殺》、飛人集社以陳澄波身後事為主題的《藏畫》,和動見体首齣大型創作《落英》。

波赫士・夏瑪茲的獨舞作品《半醒》,突破傳統舞蹈呈現框架,呈現內心最真實狀態,試圖帶領觀眾挑戰舞蹈邊界、舞出新風貌,演出時間為3月13、14日。


波赫士・夏瑪茲作品《一萬種姿態》風格呈現多樣性,爆量的動作渲染出催眠化的視覺效果

他的另一部作品《一萬種姿態》則不同風格呈現,彷彿一座舞蹈森林,所有舞者不重複任何動作。每個姿態出現的瞬間,即消失無形,爆量的動作渲染出催眠化的視覺效果,演出時間為3月17、18日。

動見体的《落英》改編自王定國的同名短篇小說,編劇徐麗雯把原來單一視角擴充成各說各話,時間、空間不斷在過去、現在之間切換,對導演和演員都是很大考驗,也激盪出更多創作火花。


《天中殺》由導演鴻鴻改編作家黃靈芝的同名短篇小說

《天中殺》由北藝和衛武營共製,導演鴻鴻改編作家黃靈芝的同名短篇小說,故事敘述房東碰到「拗客」,改裝亂七八糟後就消失,裝潢商一怒之下把卡車停在門口,接下來發展卻牽扯到司法官僚體系,以及複雜人情世故關係。《天中殺》反映著大時代下卑微小人物的生存困境,亮點還有作曲家李元貞以室內樂編制譜寫創作,融入爵士樂風格,開創台灣當代歌劇全新可能,演出時間為4月28至30日。

《藏畫》是編劇施如芳構思10年之作,以畫伯陳澄波妻子張捷的故事作為創作背景,並加入台灣山林的綺想作品,結合歷史與想像,由擅長人偶共演的飛人集社,以寫實又詩意形式重現台灣藝術史上感動的故事,演出日期為5月19日至21日。

北藝將新一年度的目標放在國際場館合作及共製節目,上半年5檔節目精彩可期,開賣時間為1月9日中午12點。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