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應林懷民之邀 朱宗慶為《薪傳》重拾鼓棒

06

Jan
2023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代表作《薪傳》,睽違20年將在4月下旬全台巡演,他特別邀請朱宗慶為該作品重拾鼓棒,朱宗慶表示,雖然火災讓團隊有所損失,但他相信鼓聲會帶來力量,傳遞勇敢與希望。

林懷民、朱宗慶在3日共同出席記者會,回顧《薪傳》跨界合作30餘年的歷程,朱宗慶表示,這個作品具有鼓舞人心的力量,提到隊的八里倉庫遭大火波及,現在必須災後重整,當他拿起鼓棒演奏時,有感而發地說:「給我很大的力量,像橫渡黑水溝,很辛苦,但大家一起攜手前進。」

林懷民則說《薪傳》是張力很強作品,朱團的打擊更是彷彿控制每一個呼吸,與舞者及觀眾形成一個交流的氣場。林懷民也為朱宗慶加油打氣,自己很看好朱宗慶面對事情的冷靜、在表演藝術的魄力和企圖心,期待在《薪傳》中鼓震人心的同時,也會將火災轉化為更上層樓的力量。

談起雙方今年的合作契機,去年4月雲門在規劃《薪傳》時,林懷民傳了一封簡訊給朱宗慶,內容提到「明年雲門五十,想演薪傳,你來打鼓嗎?」朱宗慶立刻回覆「我想,很期待!」這也是朱宗慶睽違6年後首度登台演出,為《薪傳》帶來屬於新時代的吶喊與震撼。朱宗慶為了這次演出全力以赴,他除了練習還要調整體能,希望以最好狀態呈現給觀眾。

雲門50 林懷民《薪傳》將從四月起在台北、台中、高雄、苗栗、嘉義、台東等地全國巡演。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