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水藍攜手曾宇謙 台中高雄兩地演奏新年音樂會

29

Dec
2022

在跨年前後,總有各式各樣看不完的表演,與大家一起慶祝新一年的到來。這次,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下稱國台交)也沒有缺席!特地邀請了小提琴家曾宇謙與指揮大師水藍一同合作在12/31 與 1/1 兩天演出。

音樂會融合不同編制與類型多元的名作曲家為主題,讓古典音樂帶給我們最初的感動!

演出曲目形式多樣,帶大家度過一個不一樣的新年

本次的聖誕暨新年音樂會由白遼士的《班維奴托.切利尼》序曲作為開場,緊接著登場的,是德弗札克的《A 小調小提琴協奏曲》,曾宇謙曾經與捷克愛樂合作演奏過此曲,這次是第一次在台灣演奏。

水藍也稱讚曾宇謙,說他很適合演奏德弗札克的作品,這次的合作就像是「正宗的四川菜一樣」。在下半場的演出裡,水藍與國台交帶來蓋希文的《一個美國人在巴黎》與《波吉與貝絲》組曲,用輕鬆的藍調與爵士包圍觀眾。這次演出是曾宇謙首次與水藍合作,雙方一拍即合,水藍表示:「音樂家的合作就像是天線,只要合了就很舒服,這次與曾宇謙的合作就是這樣。」

小提琴家曾宇謙與國台交合作,就像是回家一樣

相信平常有在接觸古典樂的各位,對曾宇謙都不會太陌生。在第十五屆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比賽中成為銀獎得主後,曾宇謙與多國樂團合作,在國際樂壇上大放異彩,同時,他也與唱片公司簽約錄製了專輯。

在疫情期間,他仍有了不少的表演,包括在台灣的巡迴演出。

在訪問中,曾宇謙提到自己當兵的時候就是在國台交擔任替代役,所以這次與國台交合作,就像是回到「家」一樣。明年曾宇謙已經收到許多國外的邀約,包括美國、維也納,和澳門,他將會花更多時間在國際樂壇上。想看曾宇謙表演的各位,千萬不要錯過了~

國台交的好朋友-指揮水藍再度來台迎新年

享譽國際的指揮大師水藍是新加坡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他也曾在國台交擔任過五年的藝術顧問,對於國台交並不陌生。水藍曾在新加坡欣賞過曾宇謙的演出,這次與曾宇謙一同合作,親身的感受到曾宇謙的演奏實力並給予稱讚,更表示和曾宇謙合作就像是「頭頂上接通天線」一樣,非常合拍。

現在水藍旅居丹麥,明年初將在上海和北京演出,接下來也會到歐洲、美國進行音樂會。

曾宇謙與水藍將在 12/31 與 1/1 在衛武營與台中國家歌劇院與大家相見!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