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閱聽室】朱宗慶打擊樂團倉庫大火 文化部啟動急難補助機制

26

Dec
2022



新北八里工廠大火波及到朱宗慶打擊樂團承租的倉庫,文化部在第一時間致電藝術總監朱宗慶表達關心,以及將全力協助之意,也啟動文化藝術團體急難補助機制,協助因應。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將立即啟動文化藝術團體急難補助機制,全力協助團隊因應緊急災害,度過難關。此外也將持續加強推動「表演藝術倉儲計畫」,協助表演藝術團隊改善倉儲安全,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在今日一早到八里倉庫火災現場了解災損情形。

自火災訊息傳出之後,朱宗慶打擊樂團收到許多來自社會各界關心、慰問與支持,對此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感謝,他進一步強調面對災損雖然痛心,對於團隊是重大挑戰,但會冷靜以對、循序處理,目前首要工作是持續盤點和清查的事宜,並確保所有演出、排練、教學活動持續如常,下一步,則會評估復原、重製及缺口彌補的問題,團隊會秉持初衷,調整腳步再出發。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