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閱聽室】朱宗慶打擊樂團八里倉庫失火 《木蘭》道具、布景受損

26

Dec
2022

新北市八里區下罟子昨(25)日晚間驚傳發生工廠火警,火勢延燒數家工廠,波及朱宗慶打擊樂團承租的倉庫,明(2023)年2月演出的《木蘭》部分道具、布景受損,需重新製作。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得知消息後確認火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人身平安實為不幸中的大幸。

朱宗慶打擊樂團位於新北八里的倉庫失火,朱宗慶打擊樂團指出經初步盤點,目前較具急迫性的影響是明年2月起的演出《木蘭》所需的部分布景和道具,受損的部分需緊急重新製作,其他部分包含服裝與樂器等因近期排練皆放置於樂團,並未受到波及。

此外,團隊歷年的檔案資料與文字、影音出版品庫存,以及留存與典藏用的書籍、光碟和紀念品等存放於外倉。對此朱宗慶則強調,其中的重要檔案,大部分在基金會另有留存一份,屬於不具迫切影響的損失

朱宗慶指出,今日團隊將派員到現場進一步盤點和釐清細節,面對火災帶來的災損以及後續的衝擊,團隊會以正向、冷靜態度來面對,並確保演出和教學工作持續運作,也感謝各界關心。

最近14年來5個表演團隊的排練場、倉儲或是辦公室遭火劫,從2008年雲門舞集、2019年優人神鼓、2020年紙風車、2021年無垢舞蹈劇場,今年歲末則是朱宗慶打擊樂團。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