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應陽光劇團邀請 吳興國赴法演出《蛻變》

13

Dec
2022


吳興國在法國完成為期兩週的大師戲劇工作坊教學,圖片取自當代傳奇劇場粉專

應法國傳統演員研究協會(ARTA)以及陽光劇團邀請,國家文藝獎得主、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赴法國展開文化交流,12月10日以經典作品《蛻變》登上舞台,將台灣的藝術能量推廣介紹至國際,獲得高度評價。

吳興國自11月24日啟程赴法至今,完成為期兩週的大師戲劇工作坊教學。陽光劇團創辦人亞里安.莫虛金(Ariane Mnouchkine)表示,感謝吳興國帶給西方亞洲劇埸的文化視角。


圖片取自當代傳奇劇場粉專

作品《蛻變》在當地演出,莫虛金指出,感謝吳興國帶給西方亞洲劇埸的文化視角,她強調:《蛻變》無疑地是非常令人感動的作品,成功地融合東西方文化,豐富劇場藝術層次,同時具備神祕之美。

對此吳興國表示,這次應邀出演的檔期正好是陽光劇團公演期間,劇團特別空出舞台時間讓他演出,過程受到專業幫助,令他留下深刻印象。

針對《蛻變》在法國演出獲得高度評價,當代傳奇劇場行政總監林秀偉提到,「《蛻變》在法國贏得台灣的榮耀,大家努力之下得到非常正向回饋,團隊感到滿足,並期盼著台灣的劇場環境會越來越好。我們要回台灣了,一起努力!」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