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衛武營2023上半年節目宣告 國內四大交響樂團齊聚

01

Dec
2022


衛武營公布2023年上半年節目活動,圖取自衛武營官網

衛武營將迎來開館5週年,11月29日公布2023上半年節目與活動,集結國際知名交響樂團、舞蹈戲劇音樂等大師陣容,總計40多檔超過90場精彩節目與活動,衛武營期盼突破框架,提供精彩的演出製作吸引更多民眾走進劇場。節目預購將在12月15日中午12點、會員早鳥75折啟售,12月22日啟售全民早鳥8折。

對於衛武營2023上半年演出節目的期待,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明年喜迎衛武營5週年,做為在地連結國際樞紐,讓藝術家、大師國際巡演多了一個城市叫「高雄」,明年絕對要讓更多民眾走進衛武營。

明年上半年總計40多檔超過90場精彩節目與活動,引起戲迷們熱烈討論,備受期待,節目方面包含小時光系列、大玩樂家系列、瘋迷二十四小時系列與兩大音樂節,五個獨家品牌加上高達十九檔的獨家節目,每個月更集中主打「親近好玩」、「瘋狂大膽」、「管風琴音樂節」、「衛武營國際音樂節」、「經典再現」以及「大師上場」等不同節目亮點。

音樂方面,包含每年1月1日《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是全球樂迷們眾所期待的年度盛事,衛武營同步舉辦《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全球衛星直播》,2023年將由奧地利籍名指揮家弗朗茲·威爾瑟-莫斯特三度接棒指揮,觀眾能齊聚衛武營,以悠揚樂聲陪伴,度過新年的第一天。另外流行音樂界大師們致敬的大玩樂家系列,打破流行與古典樂的界線,節目《洪一峰×簡文彬×許富凱跨樂衛武營音樂會》,寶島歌王洪一峰充滿本土情懷的作品將以古典樂編曲,由簡文彬指揮,長榮交響樂團演奏、金曲臺語歌王許富凱演唱。

戲劇方面也是備受期待的強檔製作,如明華園戲劇總團最新力作《東海鍾離》,由國家文藝獎劇作家陳勝國擔任編導,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主演,描述漢鍾離成仙的故事。當代劇場大師羅伯•勒帕吉與製作團隊「機器神」重訪衛武營,帶來全新製作《庫維爾1975:青春浪潮》,勾勒出17歲少年西蒙面對複雜親友感情和社會動盪的青春輪廓。

舞蹈部分,南韓編舞家安銀美企圖從「20歲」充滿無限可能與疑惑的年紀中尋求解答,邀請出生於2000年(龍年)的年輕舞者與首爾安銀美舞團成員攜手合作《千禧之龍》,一同透過舞蹈摸索未來的答案。

在當日宣告會中,包含臺灣多個大型交響樂團、室內樂團、合唱團、劇團、舞團等10多個表演團隊齊聚衛武營,展現充滿生命力的表演藝術能量,當疫情過後、國門大開之後,國際與在地的藝術創造力將在衛武營展演活動中嶄露無遺,詳細劇碼洽詢衛武營官網。演出預購將在12月15日中午12點、會員早鳥75折啟售,12月22日啟售全民早鳥8折。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