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囍宴》音樂劇2024年登場!時隔20年演繹依舊感動!

01

Dec
2022

提到李安這位大師級的導演,在他的作品當中,探討家庭關係與同性之愛的《囍宴》,在2003 年甚至被改編成百老匯音樂劇,不僅風靡亞洲、也在美國造成轟動,可說是不能錯過的經典之作!

那時沒看到這齣精采的音樂劇?別擔心,《囍宴》音樂劇將在 2024 年再度演出!

原版電影就很前衛!現在看《囍宴》也不過時!

1993 年推出的電影《囍宴》,講述男主角高偉同原與男友 Simon 過著愉快的同居生活,但因不勝被家裡逼婚的困擾,便和女畫家顧威威協定假結婚,換取未來耳根清靜,誰知事情就在高偉同的父母來到美國主辦婚禮後逐漸失控。

《囍宴》雖說是 20 年前的作品,但精采的劇本與演員富有張力的表演,應證了「經典永不過時」的道理,再加上這部電影不只以同性之愛為題,還有家庭倫理、親子關係、婚姻本質等等,想必歷經同婚公投後的台灣觀眾依然能有所共鳴。

2023 年將是《囍宴》問世的 20 週年, HUA Musical 華文音樂劇宣布將與原主創團隊合作再製音樂劇,並於 2024 年推出,讓新時代賦予老作品全新的意義。

在地元素不能少,老酒新瓶更迷人!

10 年後再製的音樂劇,這次的版本會有什麼不同呢?

華文音樂劇公司的執行長郭柏毅表示,2003 年的《囍宴》音樂劇是全英文演出,而這次要「接地氣」,不僅回歸角色設定,讓男主角的爸媽說中文,也轉譯部分段落、融入本土元素,讓本土觀眾更有共鳴,也符合現今音樂劇多元語言的趨勢。

好作品需要最好的製作團隊,因此,郭柏毅這次將和台裔百老匯明星、同時也是音樂劇版權擁有者之一的楊呈偉(Welly Yang)合作;更預計展開跨國甄選演員、挖掘各方人才,讓音樂劇既能保有原作的精彩,也能帶著經過時代淬鍊的韻味,於 2024 年精彩登場。

音樂劇還沒來,你還有音樂會!

如果等不及 2024 年,2023 年還有音樂會可以欣賞!郭柏毅表示,為了讓這部音樂劇吸引更多舊雨新知,明年將邀請百老匯原唱卡司來台舉辦音樂會,讓當年曾被感動的影迷重新愛上這個故事,也讓新生代觀眾對此產生興趣。

時間是檢驗故事好壞的試金石,也是增添故事深度與魅力的靈藥。《囍宴》走過 20 載仍歷久不衰,不論轉變成甚麼形式,相信都能讓觀眾為之感動,並對裡面的議題有更深的感觸與想法。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