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2022 TCCF創意內容大會 展現台灣產業潛力、接軌國際

15

Nov
2022



2022 TCCF創意內容大會9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登場,文化部長李永得(前右4)、文策院董事長彭俊亨(前左3)與文策院院長李明哲(前右3)出席開幕式,與貴賓合影。圖片取自文策院粉專

大家對於未來科技有什麼想像呢?近年來很夯的 NFT、抑或 VR 元宇宙?


這次,文化內容策進院推出「未來內容展」,並以「擴增宇宙運算中」為主軸,展出國內外 19 件科技藝術節目,讓大家知道現在的科技藝術可以應用在哪些領域,看見不同的創意,也讓大家對未來發展有更多不一樣的想法與嘗試!

7大展區包山包海,絕對讓你看過癮

未來內容展總共有七大展區,包含:「即刻運算中」、「穿越光廊」、「第二人生運算中」、「未來造夢場運算中」、「全知讀者視角」、「沉浸靈魂之樹」、「未來唱片行」。

在七大展區中,展現的技術種類非常多元,包含近期應用在多項領域的 XR 延展實境、VR、互動投影、WEB AR、 NFT,展中也舉辦近 40 場次「主題沙龍」,讓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有機會能夠交流,也讓一般民眾能一窺最新的技術發展。

圖片取自文策院粉專

台灣得獎作品大集合!各式跨界作品等著你來大開眼界

這次展演節目邀請到許多獲得國際大獎的作品,包括文策院與林茲電子藝術中心合製計畫支持 FAB DAO 開創的《百岳計畫》、陳芯宜導演拿下 2022 威尼斯影展最佳體驗大獎(Best Experience)的作品《無法離開的人》、入圍 2022 年威尼斯影展「沉浸式內容競賽」的 《紅尾巴》等。

除了得獎作品之外,也有許多跨域合作的創意案例,像是台灣的 HTC 與法國工作室與電信商共同打造出《永恆聖母院》VR,讓大家可以大範圍地走動並同時有多人同步遊覽,還能打破時空的限制,使我們在台灣就能欣賞到聖母院的建造歷程;《無濜》則由臺灣插畫家「小油画 Little Oil Art」將作品投影到展演空間中,讓觀眾可以與作品互動!

TCCF創意內容大會是什麼?原來是優秀作品展示會!

由文策院舉辦的創意內容大會集合了台灣眾多的優秀作品,透過這個平台,讓國內外的企業有機會能交流,進而將台灣優秀的作品推薦給大家、挖掘出其中的商業潛力,並提供更多元的合作機會,讓台灣的創意內容能登上國際!除了今天介紹的「未來內容展」之外,還有「跨域舞台」和「國際論壇」多場活動等著大家共襄盛舉。

「國際趨勢論壇」共邀請到 45 位海內外專家演講,探討影視投資布局、經營募資策略、國際合製攻略、疫後展演新商業模式等最熱話題。

「跨域舞台」則打破表演框架,以多樣態跨域表演合作,結合科技、戲劇、電影配樂、Live Podcast、馬戲等元素,透過 3大舞台、33 檔跨域節目、42 組表演團隊輪番上陣,探索音樂與多元內容產業合作的可能。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