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金創獎銀獎《台北莉莉絲》月底讀劇 描寫女性及LGBTQ族群情慾

03

Nov
2022


圖片取自 赭月製作粉專

在今年廣藝基金會「表演藝術金創獎」拿下銀獎殊榮的赭月製作《台北莉莉絲》首演計畫,11月25日到27日將舉辦上半場讀劇音樂會,地點在南村劇場,該劇以神話人物莉莉絲為創作出發點,探討主題聚焦於女性及LGBTQ族群情慾,透過音樂劇的形式,訴說著慾望的樣貌,找尋自我的真實情感與渴望。

赭月製作的最新作品《台北莉莉絲》,由音樂劇《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導演孫自怡執導,主創桂尚琳結合猶太神話的經典人物莉莉絲為切入主軸,用自身女性的筆鋒勾勒出這群當代莉莉絲在台北都市底下,開展男女欲望群像之寫照。

除了主題方面觸及多元與尖銳議題,這齣戲亮點之一是採用音樂劇形式,挑戰多元曲風的風格,而且與獨角音樂劇《忘川》音樂團隊再度合作,攜手打造上半場14首原創歌曲,令人期待戲劇與音樂撞擊之下,激盪更多火花與風采。

談到這齣戲的創作感想,桂尚琳期盼探討都市裡的人們慾望有哪些模樣、狀態,講述人類慾望糾葛的多元性,如同英文片名為「Lilith in Wonderland」,桂尚琳認為這齣戲,台北彷彿一個樂園(Wonderland)的空間設定,並運用音樂劇的模式,觀眾跟隨主角莉莉絲的行動,在這座樂園之中尋找真實自我,感受著情感投射與慾望樣貌。

想要一睹為快赭月製作《台北莉莉絲》的觀眾,鎖定11月25日到27日的上半場讀劇音樂會呈現,這齣原創音樂劇結合挑戰慾望題材,帶給觀眾視覺與聽覺的感官饗宴。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