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松隆子、竹中直人同場飆戲 《Q:歌舞伎之夜》圓滿落幕

02

Nov
2022


松隆⼦、廣瀨鈴同台飆戲的《Q:歌舞伎之夜》,圖片取自兩廳院粉專

由日本鬼才導演野田秀樹身兼編、導、演,日劇女神松隆⼦、實力派演員上川隆也、高人氣影視演員廣瀨鈴及志尊淳等重量級卡司同台飆戲的《Q:歌舞伎之夜》,在台連演八場後,於10月30日圓滿落幕。由於台灣觀眾反應熱烈,導演野田秀樹謝幕時甚至用傳統日本跪禮以答謝台灣觀眾的熱情。

「國民姊夫」AKIRA送花祝福  開心秀竹中直人合影

日本重量級藝人來台,身在主場的「國民姊夫」的AKIRA也沒忘記獻上祝福,眼尖的觀眾能在大廳發現他與林志玲合送的花籃,預祝「演出圓滿」。AKIRA的經紀人提到,AKIRA日前看了《Q:歌舞伎之夜》的下午場,晚上並與導演野田秀樹還有竹中直人吃飯。AKIRA的IG也貼出當日跟竹中直人的合影,竹中直人不改老頑童本色,一身潮服,與AKIRA兩人看來非常開心。他曾經參與AKIRA與林志玲的定情作舞台劇《赤壁-愛-》,想必敘舊時也話題滿滿。


「國民姊夫」AKIRA送花祝福、跟秀竹中直人合影,圖片取自Exile Akira IG

觀眾表白連看六場  野田秀樹爆料竹中直人像小丑


10月30日最後一場演出後,兩廳院特別邀請藝評人耿一偉主持《Q:歌舞伎之夜》的映後座談,開放觀眾對導演野田秀樹提問。主持人耿一偉率先發問為何野田秀樹喜歡扮演女性角色?他笑答因為飾演不同性別時,距離感能帶來更好的演技!現場也有觀眾熱情表示,在台灣演出八場,自己就參與了六場,足見《Q:歌舞伎之夜》舞台魅力驚人。

而不時加入的國、台語台詞,讓台下觀眾驚喜連連,有觀眾提問到這一點,野田秀樹則回答都是演員的自行發揮!他也加碼爆料竹中直人演出時的臉妝越化越像「小丑」,他原本不以為意,直到竹中直人提出要把頭髮也染成綠色,讓野田秀樹大呼「最後還是阻止他了」。


《Q:歌舞伎之夜》在台演出先轟動,圖片取自兩廳院粉專

答謝觀眾對於《Q》的熱情  許諾帶新作來台灣演出

2020年曾攜作品《滾啦》、2022年攜帶《Q:歌舞伎之夜》來台演出,對於觀眾紛紛要求野田引進更多作品來台灣,野田秀樹也承諾,之後產出新作時會考慮來台灣公演。

《Q:歌舞伎之夜》獲得第27屆日本讀賣演劇大賞最優秀作品大賞,今年國際巡演的最後一站就是台北國家戲劇院。對於台灣興起的這股野田秀樹熱潮,想必未來能吸引更多海外優秀戲劇在台演出。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