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就在今天!日劇女神松隆子攜《Q:歌舞伎之夜》於國家戲劇院開演!

25

Oct
2022


《Q:歌舞伎之夜》重量級卡司同台飆戲,圖片來源:攝影|Clio

眾所矚目的野田秀樹《Q:歌舞伎之夜》,將於今日在國家戲劇院開演!日本鬼才導演野田秀樹身兼編、導、演,率領夢幻團隊包括日劇女神松隆⼦、實力派演員上川隆也、高人氣影視演員廣瀨鈴及志尊淳等,重量級卡司同台飆戲,創下兩廳院35年來最快銷售速度,開賣瞬間一萬三千人同時上線搶票,不到24小時近萬張票券完售。
歷經東京、倫敦、大阪60多場演出,《Q:歌舞伎之夜》演出團隊來到今年國際巡演的最後一站台北,團隊昨(24)日舉行試排,迫不及待要與台灣觀眾見面。

松隆子首度台灣演出,熱情表白觀眾存在的意義

日劇女神松隆子表示,她第一次來台灣,心情非常興奮,希望與觀眾在劇場共同度過美好時光。她亦表示,因為觀眾的存在才讓表演產生意義,因此她樂見疫情後的觀眾回流。

而廣瀨鈴第一次的舞台劇演出便是獻給《Q:歌舞伎之夜》,更因此劇獲得第54屆紀伊國屋演劇賞個人大獎,成為創此佳績的最年輕演員。她也表示自己是第一次造訪台灣,非常期待在不同國家演出時感受觀眾們的不同反應。


日劇女神松隆子首度台灣演出,圖片來源:攝影|Clio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導演野田秀樹談最暖心的相遇!

《Q:歌舞伎之夜》以英國Queen皇后合唱團專輯《歌劇之夜》為創作靈感,將源賴朝和平清盛之爭呼應《羅密歐與茱麗葉》中凱普萊特和蒙太古的故事,導演設定兩位男主女角若是活下來了,他們回到過去要如何翻轉命運。導演野田秀樹表示自己一直想寫《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後日談,受到Queen的邀請,便有了這個靈感,將充滿戲劇性的音樂運用在劇作之中。也想引發大家思考,羅密歐與茱麗葉死去之後這世界就真的沒有戰爭了嗎?

野田秀樹也提到他很期待來到台灣,台灣有非常優質的觀眾,直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他甚至提到2020年在台灣演出《滾啦》期間,因為迷路而受到一對情侶幫助帶路,親切熱心的協助讓他大呼這是有生以來遇到最親切的人了!至今印象深刻,甚至想邀請他們來看演出!

讀賣演劇大賞最優秀作品,終於在台演出

《Q:歌舞伎之夜》獲得第27屆日本讀賣演劇大賞最優秀作品大賞,今年國際巡演最後一站來到台北國家戲劇院,10月25日至10月30日於國家戲劇院連演8場。在國境逐漸解封的現在,期待越來越多國際演出回流,與台灣團隊一起回到劇場,回應熱情觀眾的期待。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