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 帶你看】為緊湊生活按下暫停鍵 《與清醒夢》帶你體驗人生如夢似幻的美麗

22

Oct
2022



由廣藝基金會製作,新銳服裝設計師李柏辰搭配編舞家田孝慈、音樂創作者王榆鈞的跨界劇場《與清醒夢》,昨(10/21)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藍盒子首演,現場近乎滿座,大受觀眾好評。《與清醒夢》以織品、肢體與音樂三者為核心,交織出清醒與夢之間的虛幻與真實,演後不少觀眾讚美,「就像經歷一場如夢似幻的美好體驗。」 


讓人意外的是,這還僅是李柏辰的初試啼聲之作。李柏辰於2013年創立服裝品牌PROJECTbyH.,其永續理念與藝術性頗受好評,之後他更跨界藝術劇場,親手打造出《與清醒夢》。藉由共創性媒介表現互動的層次和延展性,《與清醒夢》融合肢體、聲音、音樂,擲地有聲地詮釋了外部表象到內觀哲學,猶如一場人生旅程之中的種種體驗,引領觀眾進入截然不同的視與聽魔幻夢境,充滿驚豔與震撼的感官饗宴。

《與清醒夢》演後好評不斷,安娜琪舞蹈劇場藝術總監謝杰樺則表示 :「這是關於你、我之間,生活、回憶來回不斷穿梭的過程,很喜歡這支作品。」 

地衣荒物的創辦人謝欣翰則提到,他最喜愛開頭的呈現,表現手法彷彿訴說人生從蛻皮、代謝到成長過程,讓人感受到熟悉也是最不熟悉的自我,最後如同大夢初醒般迎接早晨的和煦陽光,別具意義。 

藝術家哈雷蜜對於塑造夢境手法印象深刻,她強調:「好久沒有這麼深刻的震撼與反思,《與清醒夢》好像是我現實人生的暫停鍵,帶我進入了一個奇怪的夢境。」她更進一步大讚這是場精彩的表演,並感性地表示讓人分不清楚「醒著做了場夢,抑或是在夢裡醒來?」真摯推薦大家來看這齣戲! 

劇場導演王世偉則讚許《與清醒夢》的表現手法,打破劇場空間,給觀者許多不一樣的思考。 


延續現場好評的好評不斷,廣藝劇場No.6《與清醒夢》還將於10/22、23兩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藍盒子持續公演,想探索夢境與人生間幽微之境的觀眾,可至Opentix查詢購票。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