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 帶你看】嚎哮排演《全家都去你家》 員林演藝廳本週盛大開演

20

Oct
2022

打造獨特即興喜劇之道的嚎哮排演,挑戰寫實荒誕的劇本《God of Carnage》(綠光劇團搬演時譯作《文明的野蠻人》),令人期待激盪出別出心裁的戲劇火花。2022年彰化劇場藝術節邀請嚎哮排演最新製作《全家都去你家》,10月23日將在員林演藝廳開演。

本作改編自法國劇作家Yasmina Reza的作品《文明的野蠻人》,嚎哮排演在於2014年臺北藝穗節首演,作品風格展現嚎哮排演兩位演員黃建豪、蕭東意的語言掌握力,擅長用各種諧音梗、自身的表演能力,獲得劇評家一致讚賞,奪得當屆臺北藝穗節戲劇類最高獎項「戲劇中的戲劇」獎。


打造獨特即興喜劇之道的嚎哮排演,挑戰寫實荒誕的劇本《God of Carnage》(圖片/攝影:劉璧慈)

劇情描述由於一場孩子間的爭執,讓雙方家長的面對面談判;自以為優雅理智的危機處理,卻演變成一場失控的口角衝突、爭吵打鬥,成為一齣令人發笑和充滿戲劇張力的風格。

提到這齣戲吸引人的特質,蕭東意先談到這是容易理解的故事 ,除此之外劇情背後凸顯諷刺的一面,他進一步強調故事喚醒著表面用文明偽裝自我的角色,掀開尖銳的情緒面貌後,道出文明與野蠻的衝擊性,觀眾會看到角色之間真實又殘酷面貌。


嚎哮排演最新製作《全家都去你家》,10月23日將在員林演藝廳開演(圖片/攝影:劉璧慈)

擅長結合類型、喜劇節奏精準掌握的嚎哮排演,這次改編《文明的野蠻人》,如何展現戲劇魅力之處?黃建豪提到他跟蕭東意的表演狀態,一開始跟觀眾建立默契的關係,場上場下的互動連結很深,觀眾會期待著他們演出過程有著即興發揮的表現,經常將「諧音梗」玩得出神入化的兩人,讓呈現有了更多亮點與「笑果」,展現劇場當下的可塑性。

2022年的彰化劇場藝術節力邀嚎哮排演再度重演呈現,並且邀請實力派演員竺定誼、蔡佾玲一起合作演出,究竟四人將會激盪出何種火花呢?令戲迷們相當期待!作品將在10月23日將在員林演藝廳開演。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