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 閱聽室】國際級肯定!兩廳院、廣達攜手打造OPENTIX獲日本設計大獎殊榮

12

Oct
2022


圖片截取自「GOOD DESIGN AWARD」網站

2022日本「GOOD DESIGN AWARD」優良設計獎日前公布得獎名單,由國家兩廳院與廣達電腦、廣達研究院共同開發的「OPENTIX」傳捷報,從全球5715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拿下GOOD DESIGN AWARD 2022 BEST 100獎項殊榮,躍上國際舞台。

日本國際級設計大獎「GOOD DESIGN AWARD」至今已有64年歷史,主辦單位的評審肯定「OPENTIX」,獲獎理由提到這是由國家兩廳院建置的數位售票及體驗平台,除了獨家販售的節目及內容吸引消費者之外,更整合了多元的服務,例如在COVID-19疫情期間推出線上展演活動,以及提供疫情團隊補助方案(雨天撐傘專案)。到目前為止累計36萬名消費者,而OPENTIX售票平台迄今已銷售超過330萬張票券。

除此之外,「OPENTIX」擁有許多公共部門及機構值得學習的部分,包括將BI智慧銷售分析工具運用在決策與管理層面,因此獲得高度評價。

「GOOD DESIGN AWARD」由日本設計振興會在1957年開始舉辦,與德國IF產品設計獎、Red dot紅點設計獎、美國Idea傑出工業設計獎,同為全球認可的指標性設計大獎。優良設計獎從開始舉辦以來,累計參與徵選的產品多達3萬件以上,主要針對國際知名的各式各樣產品進行一年一次公開徵選與評論,最後選出「優良設計獎」並頒發獎章。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