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 帶你看】2022台北白晝之夜4大展區亮點 通宵夜遊藝術不斷電

03

Oct
2022

2022年台北白晝之夜(Nuit Blanche)10月1日晚間6點登場,在士林地區盛大舉辦,整個士林,宛如一座不夜城,湧入約46萬人次,連續進行12個小時的藝術展演,結合精彩藝術表演作品和在地文化風貌,讓觀眾們感受到藝術狂歡不間斷的夜晚。


源自於2002年的法國、白晝之夜是以跨夜舉行、推廣公共藝術、以及免費參加為活動特色,期望透過藝術喚醒群眾的城市空間自主權。今年已經邁入第七年的台北白晝之夜,以「士林大戲院」為主題,透過「現場體驗」、「線上體驗」、「現場X線上體驗」等3種體驗方式,規劃出4大實體展區,包含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士林夜市、士林官邸公園及台北科學藝術園區4大展區,活動新奇有趣,吸引大批民眾前往。


圖片取自白晝之夜 Nuit Blanche臉書

白晝之夜的創作類型橫跨藝術裝置、影像、光電、音樂、戲劇、舞蹈等領域視覺及表演藝術作品活動,體驗科技與藝術結合的美感。藝術總監林昆穎提到,去年受到疫情影響,白晝之夜以線上方式呈現,然而2020年在南港舉行實體活動,歷經兩種呈現經驗後,團隊首度以「線上+線下」雙軌玩法打造白晝之夜,包含實體路徑、遠端參與、現場連線三種體驗模式,跨越虛擬與真實世界,是跟之前最大差異。林昆穎進一步指出今年有相當多元、游擊式的展演,透過參與改變作品樣貌,強調「讓每個人都是藝術的一份子。」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