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 帶你看】《歌劇魅影》掰掰!明年告別百老匯

30

Sep
2022

講到音樂劇,大家第一個會想到哪一齣作品呢?

雖然新製作、好口碑的作品不斷出現,但總有幾部經典音樂劇是大家絕對不能錯過的!其中一部就是歌劇魅影啦!這部作品擄獲了各世代的觀眾,也成為了許多人的音樂劇入門之作,甚至還翻拍成了電影版呢!

疫情改變了你我的生活,也改變了百老匯的歌劇魅影?

兩年前開始,百老匯受到疫情影響,總共停演了 18 個月,好不容易等到外國疫情穩定,百老匯舞台再度活躍起來,歌劇魅影的製作團隊卻宣布:明年的 2 月 18 日將會是歌劇魅影的最後一次演出,從此與百老匯舞台說再見。

歌劇魅影作為百老匯最長壽的音樂劇,曾創下驚人的票房紀錄:自開演至今已經演出了 34 年,創下 13 億的票房紀錄,演出超過 13740 場,總賣出超過 1900 萬票。

可惜的是,這項創舉的記錄沒辦法再持續更新了⋯⋯

歌劇魅影在演什麼?為什麼這麼多人為他著迷?

這齣音樂劇由大名鼎鼎的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改編自經典小說。

《歌劇魅影》的故事發生在十九世紀的巴黎歌劇院裡,劇場內流傳著鬧鬼的傳說,但實際上背後是一位學識淵博、永遠戴著面具的「魅影」。

魅影愛上了年輕貌美的女高音克莉絲汀,於是乎,一趟奇幻的冒險旅程就此展開⋯⋯

演出一部音樂劇,究竟要花多少錢呢?

紐約郵報曾經報導:「自 2021 年十月,百老匯重新開幕後,歌劇魅影的演出就一直面臨赤字,平均一個月就虧損了一百萬美金。」

一齣正向成長、有在賺錢的音樂劇呢,一週應該要能夠帶來三百萬的票房,但重新復演的歌劇魅影一週卻只有 80 萬美金的收入,這樣的金額無法應付每個禮拜龐大的支出,而歌劇魅影又屬於大製作,背景華麗、演出人數眾多,每次表演的場地維護、服裝,和演員演出費等等都非常驚人,在赤字缺口越來越大的情況下,只好忍痛收場。

雖然百老匯版本要暫時熄燈,令大家都十分惋惜,不過請不要擔心!未來還是能夠看到歌劇魅影的!歌劇魅影的公關部也表示:英國西區的表演會繼續。另外,國外不同版本的巡演也會繼續持續下去~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