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 閱聽室】文策院與Meta結盟合作 催生台灣原創XR內容走向國際

23

Sep
2022

文策院與深耕元宇宙和數位社群的Meta展開合作,20日宣布將合作催生台灣原創XR延展實境內容、培育新一代 XR創作者,以及支持台灣優質XR內容走向國際等3大主軸。

針對文策院與Meta結盟,文策院院長李明哲強調,雙方成為戰略夥伴,期待藉由Meta跨國企業的力量與資源,共同讓台灣文化科技產業成為國際注目焦點,進而催生許多台灣業者跨國合作的商業機會。

李明哲進一步表示,文策院也會透過與更多國際夥伴的合作,協助台灣產業全球佈局,建立更完整的未來內容產業鏈。

Meta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奕儒提到,Meta在台灣成立亞洲第一座「元宇宙 XR Hub」後,攜手文策院聚焦文化藝術領域,鎖定三大重點期盼透過科技結合文化內容產業發展。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則指出,現今已進入元宇宙發展的時代,文化內容透過科技應用,讓創作超越想像,相信未來台灣的文化科技產業能夠成為全球另一個亮點。



圖片取自文策院FB

文策院與Meta也共同公布合作項目,在鼓勵原創XR內容開發上,除了日前共同舉辦的「Art Reimagined 藝術再想像:台灣」外,也表示將支持台灣團隊創作與發展「台灣文化元宇宙」體驗,以及「感官窺鏡」未來內容原型開發。

至於針對培育本土XR創作社群方面,雙方將共同舉辦一系列台灣XR人才培育活動。文策院與Meta持續合作,讓科技結合文化內容產業,把台灣的創意作品推向世界。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