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 帶你看】莎翁 X 上海灘 X 爵士樂 《第十二夜》正式回歸!

23

Sep
2022

說到連續三年都獲得超高人氣的音樂劇,那就必須提到《第十二夜》!睽違兩年後,終於要在大家滿心期待之下再度開演啦!

本作改編自莎士比亞同名喜劇作品《第十二夜》,配上調皮的爵士樂,帶大家一起穿越時空來到繁華的夜上海。

這是一個我愛你你愛他,他還喜歡她(或是他?)的故事

有對長得相像的雙胞胎兄妹不幸遭遇船難,妹妹梅東琴決定女扮男裝化名為「梅春帆」服侍大亨談夏暉,沒想到卻在過程中偷偷地愛上了他。

然而,談夏暉為了追求富家千金秦冬梅,反而派梅東琴代替他轉達愛意。怎料,秦冬梅沒有因此喜歡上談夏暉,而是迷戀上了代替傳情的梅東琴⋯⋯

另外,哥哥梅春舫被海盜安通明救起,結果,安通明竟然對春舫有著不可告人的激(基)情。究竟,這個剪不斷理還亂的故事會如何發展呢?

卡司陣容堅強,帶給你絕妙的視聽饗宴

本劇由台南人劇團總監呂柏伸擔任導演,搭配編劇暨作詞趙啟運;作曲暨編曲則找來金曲作曲家柯智豪,編舞交給驫舞劇場團長蘇威嘉。

劇團大動作改編莎士比亞經典喜劇,並讓一票好演員凱爾、大甜、買黛兒、謝孟庭、林家麒帶著大家一起回到 20 世紀的上海灘,體驗戀愛中一路狂奔不回頭的傻勁。 

「台南人劇團」都是台南人嗎?原來演出過超多莎劇

台南人劇團一開始由台南當地的戲劇愛好者創立,自 1987 年成立至今,已經成為臺灣最具歷史與規模的現代戲劇團體,近年來,劇團努力的創作與推廣音樂劇,作品包括《木蘭少女》、《美女與野獸》,以及《tick, tick...BOOM!》等。

除了演出第四年的《第十二夜》之外,之前劇團也改編過莎翁的劇本,包括今年暑假討論度十足的《仲夏夜汁夢》,以及「莎士比亞不插電」系列,簡直是「莎翁專家」!

如果大家心動想要進戲院一探究竟,記得呼朋引伴一起相約去看戲哦!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