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 帶你看】藝文產業有志者召集令!兩廳院2023藝術基地計畫招募中

21

Sep
2022

想知道劇場在做什麼嗎?對劇場幕後的運作模式感到好奇嗎?那你一定不能錯過「兩廳院 2023 藝術基地計畫」!不論你是懵懵懂懂的菜鳥、或是已經在表演藝術打滾已久的老手,就算從未接觸過藝文產業也大丈夫!只要有興趣,你就是兩廳院在找的人才🤩

快來看看計畫內容到底有什麼,以及更重要 #申請方法 吧!

從場館出發的黃金三角!​讓藝術基地計畫領你入門!

2014 年開始,兩廳院啟動「藝術基地計畫」,從場館連結創作者、在地與國際的受眾,打造最完善的表演藝術生態。計畫共分為三部分,包括邀請藝術家共同創作並提供場館資源的「駐館藝術家」,還有為藝文有志者量身打造的「Gap Year 兩院壯遊」及「藝術行政實習計畫」。

其中,「Gap Year 兩院壯遊」及「藝術行政實習計畫」特別提供給對劇場幕後、場館運作、產業生態等等方面有興趣的人,想深入參與的人絕對不要錯過!

人生需要暫停鍵?來一場 Gap Year 兩廳院壯遊!

即使在學校與職場間猶疑不定也沒關係,你可以在兩廳院摸索未來的方向!「Gap Year 兩院壯遊」將用一整年的時間,讓成員透過觀察藝文生態、加入場館決策過程、分析兩廳院營運狀況,以及討論屬於自己的研究計畫,將參與者培育為優秀的經營者!

就算不是表演藝術相關科系也沒關係!「Gap Year 兩院壯遊」希望能招募各領域青年,一起思索如何達到「永續共融」,打造人人嚮往的「未來劇場」。只要你對場館營運和社會議題懷有熱情,就有機會入選為成員,和兩廳院一起打造屬於下個世代的劇場!

🌞 招募對象:18-35 歲,中華民國籍
🌞 計畫時程:2023年 1 月 - 2023 年 12 月(6月須通過階段性面談)
🌞 常駐地點:臺北市中正區 國家兩廳院

滿滿實作在這裡!藝術行政實習計畫帶你上前線!

寒暑假的實習時間不夠,讓你沒辦法學個透徹?別擔心,在「藝術行政實習計畫」你將有一整個學期,將藝文工作的精隨全部帶走!

「藝術行政實習計畫」提供節目企劃部、公共溝通部(公關組、行銷組、會員經營組、藝術推廣組)、顧客體驗部、演出技術部的實習機會。成員將在部門 mentor 的帶領下,與跨領域人才及業界藝術家合作,實際參與場館實務和各項專案,打通藝文行政之路,累積滿滿經驗與作品集,因此就算零經驗,也能成為藝文工作者!

🌞 招募對象:全臺各大專院校大學部、研究所在學生
🌞  實習時程:2023 年 2 月 - 2023 年 7 月
🌞  實習地點:臺北市中正區 國家兩廳院

看完上面的內容,你體內的藝文之血也跟著沸騰了嗎?在 10 月 15 日 23:59 前,選定心儀的計畫或部門報名吧!想知道更詳細的計畫內容和徵選辦法,趕快點進官網查看,你也能成為下一代優秀的劇場參與者!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