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

【藝講8分鐘】#27

19

Sep
2022

本作品榮獲 第二屆桃園科技表演藝術獎競技組 首獎,延續《失重計畫》系列作品,闡述在資訊串流及物質世界之中,人類內心逐漸喪失意識與價值觀的衡量標準,嘗試以機械複製的日常動態滲透人類的行為心理。

實驗表演藝術與視覺藝術之間力與美,將暴力美學結合科技藝術,回歸科技製造的本質以及其政治內涵,最純粹的共感聯覺或許就是能以觀眾肉體上的感官經驗來帶入科技經驗的脈絡。 而《失重計畫III:摺疊震盪》則是以「液態」元素將暴力美學剖析分解,運用不同的影像媒材以及機械升降動態,將舞者放置在數位與機械的宰割之中。

使用大量的液晶螢幕,在展演當中舞者肢體會不斷以肉身姿態施壓、碰撞,施加的力道會使螢幕液晶流動,如意識流般地呈現它的肌理。企圖以液晶與LED點陣顯示器打造劇場空間中如虛擬真實般的天與地,而在兩影像之間的虛無空白卻才是表演現場的真實,運用螢幕的實體空間感與影像空間感製造壓縮、延伸,以及空間動態的行為。

本次利用5G低延遲技術將現場即時攝錄與聲音回授與觀眾的真實感官更親密。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