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 帶你看】地表最大戶外舞蹈活動 雲門舞集重返兩廳院藝文廣場

15

Sep
2022

受到疫情影響雲門舞集連兩年未舉辦實體戶外演出,今年將重新登場,9月17日在台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呈現雲門藝術總監鄭宗龍的最新作品《霞》。

鄭宗龍 指出,雲門戶外公演與國泰走過27年,他強調「這已經不只是雲門舞集的演出,也是和觀眾的約定。」鄭宗龍進一步表示,今年特別挑選在疫情中創作的舞作《 》,是從天光雲彩的變化而成的構思,希望帶給大家全新感受,期盼透過這道溫暖的霞光,帶給觀眾希望,得到前進的勇氣。

雲門戶外公演被外媒譽為「
地表最大的戶外舞蹈活動」,至今已演出超過60場、累計觀眾近200萬人次。今年雲門重新啟動戶外公演,首場於9月10日在彰化演出,接著17日回到台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場次演出之後,鄭宗龍將帶領團隊在現場拉起巨幅布條,貫穿兩廳院廣場,鼓勵大家面對未來世界雖然充滿變動、不確定性,仍可以擁抱變化,一起勇敢前行。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