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 閱聽室】衛武營新增3檔彩蛋節目 世界級樂團、知名DJ熱鬧12月

06

Sep
2022

衛武營驚喜公佈 12 月再新增 3 檔彩蛋節目!包括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歐陸的古典與浪漫》音樂會、高雄雄厲害系列活動的《但是又何奈》讀劇會,加拿大創作鬼才 DJ 無尾熊小子(Kid Koala)的多媒體音樂劇場《蚊子爵士夢》。

世界級樂團再度來台,手把手帶你走進古典樂世界

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CMS)已經成立超過 50 年,是國際知名的室內樂團,與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紐約愛樂交響樂團齊名。除了每年駐館於林肯中心的兩百餘場演出外,更有超過 70 趟的全美巡迴、世界巡迴與節慶單元演出,而他們在今年年底也要來台灣啦!

12/3(六),CMS 即將再度造訪衛武營音樂廳,由藝術總監鋼琴家吳菡和大提琴家大衛.芬柯(David FINCKEL)帶領 5 名活躍於歐美的亞裔音樂家小提琴家陳思蕾、嚴丹苾、林品任,以及中提琴家黃心芸、大提琴家秦立巍,一同演出《歐陸的古典與浪漫》音樂會。

此次演出聚焦古典與浪漫派兩個時期歐洲作曲家作品,其中有許多作品都常出現在現在影視作品中,相信各位觀眾都不會感到陌生,適合剛入門,想對古典和浪漫時期有更廣闊認識的觀眾一起欣賞。

高雄雄厲害推出全新作品,一起穿越時空回到歌廳秀!

「高雄雄厲害」系列以深入連結在地為題材,最新的戲劇創作以「藍寶石大歌廳」作為原型,《但是又何奈》邀請大家一同回到 80 年代,重新回看當時秀場盛況。

本作由在地出身的奇巧劇團團長劉建幗構想故事,搭配編劇王詩淳、導演王靖惇等優秀幕前幕後製作團隊,透過小人物的視角來重現當年的台灣娛樂圈,這次將搶先以「讀劇會」的形式,靠著演員的聲音詮釋和觀眾想像來了解劇情,在 12/10(六)在衛武營表演廳率先披露。

「藍寶石大歌廳」位於高雄的幸福川旁,在歌廳秀席捲全台時,藍寶石大歌廳便是其中的標誌性舞台之一,甚至有「沒上過藍寶石,要紅很困難」的說法!許多大牌藝人和主持人,包括豬哥亮、高凌風、張菲等都是從此處發跡的。

無論你是想要重溫舊夢,或是體驗一下當初秀場的特殊文化,都不要錯過此次讀劇會!

今年聖誕,知名 DJ 帶著大家一起跟小蚊子一起追夢

加拿大知名 DJ 無尾熊小子(Kid Koala)有著豐富的作曲經驗,曾經發行了 6 張專輯、與搖滾嘻哈巨星一同巡演,也曾經為多部電影創作過配樂,包括電影《大亨小傳》、《雲端男女》以及卡通《芝麻街》,他甚至還出過兩本影像小說,並將原創繪本改編成多媒體音樂劇場,2018 年更曾在台首演《機器人情歌》,獲得廣大好評。

這次帶來的全新作品《蚊子爵士夢》(The Storyville Mosquito)以蚊子作為主角,敘述他離鄉背井到大城市中追尋與爵士樂團在傳奇殿堂合奏的機會。

這將是個結合劇場、電影、音樂會的多重饗宴,全劇動用 8 台即時投影機、75 隻戲偶,和 20 個微型佈景,在聖誕節(12/24 與12/25)帶著全家大小一起跟著蚊子一同追夢吧!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