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創獎

2019廣藝表演藝術《金創獎》暨委託創作評選計畫

04

Jan
2020

*
圖片提供|廣藝基金會

【計畫宗旨】

  所有無價的作品,源自靈光乍現的創意。您是否有獨樹一格的企畫,等待實現夢想的臨門一腳呢?只要您敢作夢,廣藝就幫您圓夢。為您不世出的新作開發市場,打造獨一無二的價值,達到藝術與市場雙贏局面,讓創作者乍現的靈光,轉換為一次無懈可擊的精彩。

廣藝基金會自2011年起推出「委託創作」計畫,已邁入第九年。期間鼓勵優質創作,扶植各類表演藝術新作已超過八十餘部。今年全新推出2019廣藝《金創獎》,首創結合「獎勵創作」、「藝企創投」、「表演通路」,從源頭到演出一貫的作品推廣計畫。使每部作品經過嚴選汰煉,得到完整的扶持推廣。讓創作者無後顧之憂,盡情開發想像力,將作品打磨成優質精品。期盼藉由《金創獎》的設立,拋磚引玉,打造健全、活潑的表演新生態,讓臺灣表演作品立足本土,走向世界。

*

圖片提供|廣藝基金會

【作法說明】

  健全的產業奠基於專業分工、體系完整。包括完善的智慧財產保障、專業的表演製作團隊、嚴謹的表演與經紀制度、高效的行銷與宣傳…等。而過往臺灣表演市場由於體量太小,藝術家往往身兼數職,被龐大的業務纏身,或是不堪經濟壓力困擾,影響創作成果,殊為可惜。有鑑於此,廣藝表演《金創獎》希望以三階段作為,扶植優質作品的創生與茁壯。

*

圖片提供|廣藝基金會

第一階段:獎勵創作
邀請資深專家共同評選優秀表演企畫案,設前三名與佳作獎,給予獎牌、獎金鼓勵。

第二階段:委託創作
前三名得獎作品將成為廣藝委創作品,提供試演經費,於「廣藝廳」舉辦試演。如果試演通過評核,則將得到進一步創投資金,籌備正式演出。廣藝並將透過合作表演公司、兩岸院線、藝術節,為作品尋求最大演出機會。

第三階段:表演通路及後續推廣
凡當年佳作以上得獎作品,廣藝都將義務提供各項後續推廣資源。包括:
1. 宣傳與行銷:廣藝自身以及合作的各種宣傳管道,包括網站、電子報、APP、平面宣傳品、微信公眾號、及兩岸表演業界通訊等。
2. 節目推介:廣藝將主動推薦優秀作品給兩岸重要場館、藝術節、演交會、院線、表演公司、媒體。未來並將結合華文地區創作及發表的各項平臺,以永續經營為目標,讓臺灣的優質作品持續成長發展。

*

圖片提供|廣藝基金會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