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愛樂

廣藝愛樂《miXtage》「迷舞台」計畫Ⅱ《玩樂女笙Li Li-chin》

04

Jan
2020

*
照片提供|尼可樂

廣藝愛樂《miXtage》「迷舞台」計畫Ⅱ

  這是一場結合笙、Keyboard和電聲的電子音樂會,現場也將融入多媒體元素,讓電、光、聲、影交織成全新的樂章。由笙演奏家李俐錦擔任音樂總監進行創作和演出。「笙」為中國傳統樂器,但李俐錦卻用新穎的創作方式,與兩位資深優秀的音樂家一同創作,讓各位觀眾可以用全新的感官體驗「笙」的魅力。

*

照片提供|尼可樂
 

miXtageX尼可樂《玩樂女笙Li Li-chin》

李俐錦
臺灣笙演奏家,也是少數演奏及創作兼具的音樂家,近年致力於將笙結合電子音樂及影像等跨域表演。曾任香港中樂團正職笙樂師,現為卡到音即興樂團成員。該團專輯《四字成語》(2012)獲文化部第三屆金音創作獎兩項殊榮「最佳爵士專輯、最佳爵士單曲」;《慢》(2014)獲第25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
2017年考入臺北藝術大學IMPACT跨藝合創音樂學士學程進修
2016年入選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音樂人才培育計畫─「大師門徒與夥伴計畫」中的演奏家。
2015年受臺灣國樂團NCO之邀於『簧的世界』協奏個人作品《魑魅魍魎》。
2014年因演奏《超級瑪利歐兄弟Super Mario Bros.》一曲受到英國BBC、美國The Verge法國20minutes、瑞典Feber、日本Rocket News24等國際媒體關注。同年9月在兩廳院舉辦個人全創作音樂會《玩樂女笙》,並以《玩樂女笙》獲得第13屆台新藝術獎提名。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