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愛樂

廣藝愛樂華人經典系列I 《紅艷群英》

04

Jan
2020

*
攝影|胡福財

廣藝愛樂華人經典系列I 《紅艷群英》

  精選華人經典民族器樂,以「品竹彈絲間」走訪內蒙大漠的兒女情長、西南苗族的古老傳說……,並由「東方音樂精靈」琵琶演奏家章紅艷,領銜廣藝愛樂管弦樂團化作淨末生旦丑的「京」艷扮相,展現深植於傳統的器樂藝術,兼容「新」與「變」的元素,期盼帶給觀眾一場盪氣迴腸、餘韻繞樑的音樂饗宴。

*

攝影|胡福財

《草原小姐妹》琵琶協奏曲

  寫於1973年3月,1976年12月首演。在總譜上題了三位作曲家的名,吳祖強、王燕樵、劉德海。
樂曲內取材自內蒙龍梅、玉榮小姐妹倆與暴風雪搏鬥、保護羊群的勇敢事蹟。音樂保持了原有的故事性,最可取的是琵琶技法在樂曲中得到最充分的運用,包括傳統技法與現代技法,可謂集琵琶技法之大成。

*

攝影|胡福財

《狂想曲》王丹紅

  作品創作於2011年4月。音樂輕鬆明快,充滿動感,採用了狂想曲的結構形式,自由灑脫。利用非傳統和聲及流行音樂的節奏型,將揚琴這一傳統古老的民族樂器注入了新的表現活力。在令人眼花繚亂的技巧和音響中,使之展現出一個絢爛浪漫並富有動態的音樂空間。

*

攝影|胡福財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