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愛樂

《瘋搖滾.硬臺灣》

04

Jan
2020

*
攝影|胡福財

《瘋搖滾.硬臺灣》

  當臺灣搖滾碰上西方交響會有什麼火花?!廣藝愛樂管弦樂團以「創意」、「年輕」、「新視界」三大訴求創團,是臺灣第一個以代言國人創作為宗旨的樂團,每年演出多首國內作曲家委託創作新曲,提供新生代表演舞臺,以「廣藝愛樂 臺灣靚樂」計畫成為古典樂界的極限運動。

*

攝影|胡福財


  2013年廣藝愛樂交響樂團隆重推出《瘋搖滾・硬台灣》,邀請台灣知名搖滾樂團─「亂彈」吉他手及音樂創作人詹勳偉,以搖滾交響曲風結合台灣傳統文化中隱含的搖滾精神,創作出古典交響樂的新風貌!同時邀請台灣搖滾教父 羅大佑親自帶著兩首交響樂《鹿港小鎮》《火車》上台演出,同時以鋼琴協奏參與其中。本場音樂會特別邀請謝怡芬(Janet)擔任小提琴協奏,以張雨生唱片創作聞名的櫻井弘二,共同演繹張雨生為台灣樂壇帶來叛逆卻創作力十足的搖滾精神。從小自國外成長卻和台灣母土有著不可分割情感的Janet與在地搖滾作曲家詹勳偉、羅大佑、張雨生、櫻井弘二等人的撘檔組合,企圖呈現出七零年代西洋流行音樂在台灣流行以來,進而帶動起的搖滾音樂熱潮,將這長達三十年的星星之火到遍地開花的熱血精神,其中傳達出的意涵,化為動聽且動人的音樂故事,展現遍地開花的搖滾樂章!

*

攝影|胡福財

*

攝影|胡福財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