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愛樂

《Love is…愛是,蜜糖吐司》

04

Jan
2020

*
攝影|胡福財

《Love is…愛是,蜜糖吐司》

  《Love is…愛是,蜜糖吐司》結合四位作曲家的愛戀情感,和時尚點心融合,帶給大家全新的音樂概念和意境,另外加上兩性專家-李冠毅、曲家瑞的解說對談,觀眾可以在歲末冷鋒低溫中,從《Love is…愛是,蜜糖吐司》裡找到屬於自己的甜蜜溫暖。

*

攝影|胡福財

王倩婷

《 Karma》
"Karma"來自印度宗教的概念,簡單稱之因果關係。當愛情來臨時,你是否感覺一見如故、一見鍾情?心靈交流一發不可收拾,關上感官也有強烈感受?弦樂和鋼琴和著,時而催淚時而甜美,樂手不但要演奏,還要拍手打琴、開金口唱歌,高難度演奏就好似尋尋覓覓的緣份!

《Western China》
Love view from east to west 愛情觀東西
同樣在這個地球上,因為環境、文化、教育、人種,各種環節的影響下,不同國家的人對愛情有不同的看法。西方國家比較開放,東方國家則比較傳統,於是這個作品想表現西方國家對於感情上勇於冒險挑戰、追求自我、享受當下的態度,與傳統東方人細膩且保守、追求細水長流、一生一世的感情做了不同的詮釋。

音樂呈現有俏皮、活潑的愛神丘比特穿梭在紅塵俗世中,也有衝動、內心澎湃的強烈愛慾在心中流竄,更有保守固執的中國曲調代表着東方人的思維隱隱地穿越其中…當緣分來敲門的那一刻,心中的悸動是如何透過音樂表現出來?你們又是屬於哪一種類型呢?

*

攝影|胡福財

米拉拉(林慧玲)

《愛的三件事》《鳶尾花》
愛了,不愛 ,被愛。愛的故事裡,我們一直在這三件事中打轉。如同鋼琴音符中所訴說的溫柔與纏綿、傷痛與決裂;弦樂起伏交錯,代表在情感中撕裂的魔鬼、撫慰的天使。其中將有柔情旋律詠嘆「被愛」,源自於米拉拉的戀愛心情,希望大家都能「被愛」,愛的穩定、安心!

《頑皮羅曼史》
米拉拉2004年的演奏專輯《收藏》中的曲目,米拉拉看到她狗喵寶貝們有趣的互動而寫的。誰是蜜糖 ? 誰是吐司 ? 是酷帥的愛犬旺旺? 還是嬌嗔的愛貓 Melody?愛有時黏膩,有時疏離,在淺嚐曖昧的初戀時,總有那麼一種調皮卻似有若無的玩味。若愛真這麼來了,也就這麼開心的頑皮下去吧..........不需言語、跨物種的柔情,都在跳躍音符和綿密旋律裡。

*

攝影|胡福財

何真真

《愛情旋轉木馬 》
愛情是我們坐在一起玩旋轉木馬,我們因此回到赤子的天真。旋律俏皮至極,聽眾會有椅子動起來的錯覺呢!弦樂和鋼琴相互追逐,讓人看見愛情裡浪漫的擒縱遊戲,最後只剩鋼琴獨奏,彷彿愛情單方面結束,另一方不死心繼續孤行,聽來歡愉又惆悵。

《那朵驕傲的玫瑰》
選自何真真《遇見小王子》專輯,用音樂詮釋世界名著《小王子》。本曲以鋼琴與豎笛為主奏樂器,代表小王子與玫瑰之間的愛恨糾葛,鋼琴詮釋小王子的角色,陰鬱道出小王子對於玫瑰的愛意,但卻無法相處的悲傷。

豎笛就是那驕傲又帶刺的玫瑰,跳躍的音符表現她的驕縱與冷嘲熱諷;鋼琴與豎笛二者的之間對答,展現二人之間的糾葛,豎笛代表玫瑰表達她無法說出的愛,最後尾奏只剩鋼琴,代表小王子離開,選擇了一個人的探險旅程。這首曲將喚醒每個大人心中的小王子,在心底深處保持純真,用力去愛!

*

攝影|胡福財

謝世嫻

《Love 4 Seasons》
愛情仿如四季,有時熱情活潑,有時孤獨寒冷。藉一個女孩的口吻,由不同的曲式(探戈、香頌、歌唱與獨白)道出她的四季心情,與愛情的花落花開。

《星空月光》
出自謝世嫻《東方鳥的三景象》專輯,敘說一隻遨遊世界的大鳥,在看完三個景象後返家築巢,寓言、夢幻,結合中國五音調,也頗法國。就像謝世嫻的故事,探索外面世界看盡悲歡離合後、最終返家的心境。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