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愛樂

《愛,也許是……》 Perhaps Love

04

Jan
2020

*
攝影|胡福財

《愛,也許是……》 Perhaps Love

  廣藝愛樂本次以【愛】為主題,邀請多位跨界作曲家譜寫『關於愛情的面貌』,作曲家發揮跨域長才,以影像、戲劇獨白、後設訪談……等劇場元素在舞臺上現身說愛,讓觀眾感受零距離的賞樂經驗。

*

攝影|胡福財

V.K.克《花水月》《 ~ Intro ~未来へ ~ 》
  《花水月》取水、月、花三種元素,描述古代纏綿悱惻的愛情,優美的中國旋律為主軸,鋼琴與弦樂象徵著男子與女子的情意融洽;二胡及琵琶兩種中國樂器,更讓傳說愛情盪氣迴腸。

Veronica維若妮卡《Verona幻想曲》
  為羅密歐殉情的茱麗葉,傳說她的家與幕窖就在義大利維若納城(Verona),作曲家拜訪此地,為我們見證了愛情的力量。年輕的愛要以死來償還,留下的是一座石棺和永恆不死的浪漫。

王倩婷《 Karma》
  "Karma"來自印度宗教的概念,簡單稱之因果關係。當愛情來臨時,你是否感覺一見如故、一見鍾情?心靈交流一發不可收拾,關上感官的心也有強烈感受?

米拉拉(林慧玲)《愛的三件事》《鳶尾花》
  愛了,不愛 ,被愛。愛的故事裡,我們一直在這三件事中打轉。如同鋼琴音符中所訴說的溫柔與纏綿、傷痛與決裂;弦樂的起伏交錯,代表在情感中撕裂你的魔鬼、撫慰你的天使。

何真真《愛情旋轉木馬》
  愛情是我們坐在一起玩旋轉木馬,我們因此回到赤子的天真。弦樂與鋼琴展開,敘述愛情故事的天真浪漫,旋律俏皮至極,聽眾會有兩廳院椅子動起來的錯覺呢!

阮丹青《愛與美的詩篇》
  以猶太畫家夏卡爾的畫作為題,漫天溫暖的色彩與光線為軸,大提琴訴說著流金歲月的惆悵,中提琴帶來恬靜詩意,曲末五分鐘的鋼琴演奏,則展現如海洋般的情感流動,表現漂泊的終途回到心之故鄉,輕撫大自然寧靜的美麗。

張世儫《愛的主旋律》
  關於愛的體會與回憶,眾生萬物感受皆不同。深陷愛情的渾沌中,唯有將我的心給你,惆悵過後唯有救贖!讓彼此化為兩道自來又自去的風!

黃凱南《L'Amore per l'Amore 》
  反覆遼繞的旋律,表達出愛情的期待與失落交替,好像情人拆著玫瑰花辦占卜愛情的未來。簡單架構的悠緩旋律,營造思念回聲的弦樂。愛情就像水彩在水中暈開,時而繽紛,時而混濁。

陳樹熙《小玩意》
  演奏家的手指輕舞鍵盤琴弦,旋律細緻綿延,燈光也會將您帶入黑白世界,讓人置身懷舊電影氛圍。這首曲子,以早逝的知名演員阮玲玉的默片電影《小玩意》出發,呈現女伶的感情世界,可以聽到雀躍與鬱悶的心情轉折,窺探女演員婀娜娉婷、顧盼流轉之下,心裡那些不能說的秘密。

謝世嫻《Love 4 Seasons》
  愛情仿如四季,有時熱情活潑,有時孤獨寒冷。藉一個女孩的口吻,由不同的曲式(探戈、香頌、歌唱與獨白)道出她的四季心情,與愛情的花落花開。

*

攝影|胡福財


*

攝影|胡福財


*

攝影|胡福財


*

攝影|胡福財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