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快訊

廣藝基金會連續兩屆代表廣達電腦獲頒文馨特別獎

17

Nov
2023

*
郝藝伶|圖|攝影陳又維(文化部提供)

展現企業支持藝術文化的動力
廣藝基金會連續兩屆代表廣達電腦獲頒文馨特別獎

  第16屆文馨獎頒獎典禮昨(16)日下午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行,廣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獲頒文化部「企業文化特別獎」、「常設獎項─金獎」,由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副執行長林霈蘭受邀代表領獎。
文化部為激勵企業團體對藝文活動之參與,以利文化力量得以結合民間資源日益壯大,成為國家重要軟實力,每兩年辦理一屆文馨獎,表彰對台灣藝術文化的維護與發揚卓有貢獻之企業、團體或個人。今年邁入第16屆的文馨獎,得獎案件數量再創新高,總贊助金額超過新台幣18億元。 這次是廣達電腦以廣藝基金會連續兩屆贏得特別獎評選,是政府與藝文界對民間企業的最高肯定。

  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時指出「每一位得獎者都是台灣藝文發展的重要推手」,藝文團隊不斷的創新、提升水準,而民間企業則扮演重要支持者的角色,讓藝文欣賞能夠拓展到每個人的生活當中。文化部長史哲感謝獲獎者對文化藝術事業的贊助與支持,成為台灣文化發展重要後盾。
廣達電腦長期致力於科技結合藝術,彰顯廣達電腦企業文化,成立並資助「廣藝基金會」,鼓勵推廣藝術展演、創作,結合獎勵創作及表演通路,提供完整扶持計畫。另外資助基金會舉辦科技展演相關講座、工作坊、發表會等,也長期邀請表演藝術團隊於廣藝廳演出,供同仁與家庭欣賞,創造理性與感性皆美的企業文化。這次廣達電腦再獲文馨獎肯定,更是別具意義,也為台灣藝文發展增添新動力。

 

返回上一頁